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开发商乐见各地试探性微调 或继续硬扛

http://shantou.leju.com/  2012年02月29日09:29  新浪房产

  分析人士表示,近期成交量环比回升增加了部分开发商的信心,一些开发商的日子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样难过,会继续选择死扛。这使得房价短期内难以出现大幅下跌。

  开发商乐见各地试探性微调

  “楼市回暖”近期成为深圳的热门话题。“政策见底了,你没看出来吗?”深圳一位开发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。虽然芜湖新政等各地微调举动被叫停,但这依然没有影响一些深圳开发商的乐观心态。“这至少说明地方政府不希望成交进一步减少,刚需的合理住房需求应当得到支持,至少刚需购房者的贷款应该比之前要好贷一些。”

  深圳中原地产认为,存准率的下调正式实行,多少给深圳楼市传递了利好信号,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利率或更低,刺激了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。一些开发商在首付等方面抛出新的价格促销策略,楼盘的看房者也开始增多。二手房的放盘量也开始增加,并且挂牌价都有一定的下调。深圳中原预计,新房的价格将随着新一轮的价格竞争而继续下行,二手房的价格也将继续稳步下调。

  与此同时,由于近期深圳媒体不断报道楼市回暖,一些手握房票的刚需一族也有些坐不住了。“本想等房价再降一点,可等了快一年也不见房价真正下调,最近一些楼盘都快清盘了,我觉得这几天出手算了。”一位急于结婚的深圳市民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。

  世联地产[简介 最新动态]认为,在政策调整预期加强和打折促销的刺激下,部分自住需求购房者放弃观望入市,带动深圳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,但这种成交回升的势头能否持续仍需观察。

  另一些投资客也开始作出各种“底部信号”出现的判断。“你以为房价真的会降吗?房价和物价一样,涨上去就下不来。”在最近开盘的一个楼盘现场,一位刚刚买了一套商务公寓的购房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。这位购房者称,由于没有了“房票”,因此只能买下这套不纳入限购范围的商务公寓。

  开发商或继续死扛

  “现在还没到深圳本地的开发商最难熬的时候。”深圳房地产业内人士林晓华认为,与内地一些开发商不同,由于金融业发达,深圳的开发商资金链并没有媒体想象中那么紧张。

  林晓华认为,深圳的土地资源十分有限,同时深圳的刚需数量很多,因此深圳本地的开发商对自己的项目都很有信心。加上融资渠道广泛,深圳的开发商基本上都采取能抗就抗的心态,所以短时间内不会有较大的降价出现。

  虽然近期深圳出现了“一成首付”、“补贴租金”等促销新花样,但是在林晓华看来都是不够“实在”的促销。“与那些上市的大型开发商不同,一些深圳的开发商并没有加快周转的意愿,他们在意的是利润最大化,而不是减少库存加快周转。只有‘一口价’式的降价才是真正的降价,否则只是吸引消费者的噱头。”林晓华判断深圳楼市的拐点依然没有出现。

消息来源:中国证券报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

新浪房产发表的文章